首页 / 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寒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国际学院2013级中美国际物流班的同学们:

在紧张的期末考试后,同学将开始寒假生活,离放假前的这段时间,为使同学们积极备战期末考试,并迎接假期,国际学院的老师们向同学们发起以下倡议:

一、坚持做到“四提倡,四反对”,即提倡勤奋好学,反对惰性厌学;提倡诚实守信,反对舞弊;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提倡严谨自律,反对自由散漫。

二、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争当文明考生。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要充分利用温书迎考的时间,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的水平,考出诚信学风,降低考试违纪率。

三、“和谐校园、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位同学都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诚信观念,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养成良好习惯,敢于同自身的错误思想和不良习惯做斗争,敢于同一切作弊违纪行为做斗争,浓厚“争优比学、严谨治学、勤奋求学、尊师重学”的风气,弘扬“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精神。

四、请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离校时妥善管理好自己的各类物品,尤其是随身携带的现金、银行卡、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丢失、失窃。在离校途中要注意人身、交通和财产安全,高高兴兴离校,平平安安回家。

五、假期兼职的同学,请注意择业安全,遇到被骗等安全问题时,要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留校同学请遵守校纪校规、作息制度和学生公寓的管理制度。同学相聚不得酗酒、赌博,不得参与危害社会稳定及有损学校声誉的活动,不做有损他人利益的事,爱护公共设施和消防设备,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女生夜晚不要单独外出。

六、假期建议同学们在复习本学期课程和预习下一学期课程的同时,阅读一部英文原著,并通过观看英语电影,学习英语歌曲的方式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锻炼自己的听说阅读能力,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打下基础。

最后,衷心预祝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

国际学院

2014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