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代表队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北京市留学生组二等奖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继去年国际学院斩获第二届中华诵写讲大赛北京市初赛二等奖后,今年国际学院与校团委艺术中心共同合作,留学生团队在韩星老师和叶婷婷老师的带领下以全新作品《在一起》再次斩获第三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北京市初赛中荣获留学生组二等奖。

作品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本届大赛中,我校作品《在一起》沿用往届风格,以大运河、北京和中国为朗诵对象开篇,留学生同学们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朗诵,表现出他们对大运河,对北京,对中国的热爱与赞美;同时,作品后半段紧扣主题,通过短短几行的诗词,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宏大的景象,彰显出中华传统诗词的魅力。

此次大赛中,国际学院留学生团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充分展示了国际学院师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阻碍,积极组织身处不同国家、地区的留学生们参加诵写讲大赛的培训和准备。在视频准备期间,各国留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协作,认真完成了诵读大赛的参赛视频,最终不负期望,赢取佳绩。通过本次参赛,我校留学生们以诗会友、以文知心,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