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全英文课程建设答辩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2月16日下午2:00,国际学院在崇德楼509会议室召开全英文课程建设答辩会。国际学院副院长陆华、参与全英文课程建设的各位老师出席会议。

为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优化留学生生源结构,实现来华留学内涵式发展,国际学院于2021年新增了本科物流管理全英文专业和硕士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文专业,全英文专业的学生零汉语基础,需要全过程全英文培养,对师资的英文教学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给新增的全英文专业进行师资储备,在引入外教课的同时,国际学院在2021年4-11月期间,开展了全英文课程建设。通过任课教师的培训与培养、先进全英教材的引进与学习、全英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等措施稳步探索与推进课程建设。在前期进行了课程建设集中研讨会,课程建设材料收集、整理、审核的基础上,组织现场答辩验收。

参与课程建设的商学院张喜才老师、经济学院牛瑞芳老师、物流学院的田雪、张栩凡、张莉老师以及国际学院的陆华老师先后展示了全英文课程建设的丰富成果,包括全英教材、配套视频、电子讲义大纲及课件等,并进行了试讲。

陆华老师就课程建设的成果予以肯定并提出进一步的完善建议,希望大家发挥所长,积极参与全英文课堂教学,为学校国际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