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留学生线上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响应国家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号召,国际学院也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和文体活动,期间国际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各国学生克服网络障碍、时间差异等多重困难坚持网络在线学习和在线活动。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2020年6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线上表彰大会。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国际学院院长韩星,国际处副处长吕一楠,国际学院副院长陆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辅导员叶婷婷主持。

大会第一项,播放由国际学院留学生联合制作的诗朗诵视频《我想你中国,我想你了北京》,朗诵者们感情充沛,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国,对北京的思念。

大会第二项由各位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奖。首先是国际学院副院长陆华老师对疫情期间表现积极的许思婷、林文丽等28位同学颁发了“积极表现”奖,并表示他们是渺小中铸就伟大,平凡里见证不凡。

接着,国际处副处长吕一楠老师为张博同学颁发“优秀志愿者”奖,她认为这位同学的行动,就是“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心相向”的真实写照。

随后,国际学院院长韩星宣读了获得“优秀留学生干部”奖的同学名单,获奖人为黄家梁等7名同学,他表示这些同学用敬业与乐业的精神和行动,在同学们的心中,为学院树立了一块块精神丰碑,他们踏实认真,严于律己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同学学习。

表彰环节的最后,由副校长何明珂为王嘉豪等13名同学颁发“学习标兵”奖,他希望同学们甘愿做一股日夜不停,顽强奔流的活水,将钢铁意志贯彻到学习生活中,以“志之所向,无坚不摧”的信念和行动到达梦想之江,目标彼岸。在表彰过程中,副校长何明珂老师亲切地和获奖同学讲话,表达他对同学们的关心。

大会第三项议程,由优秀留学生代表许思婷和黄金玲两位同学进行发言。她们表示今后要再接再厉,做好同学们的榜样,不负学校、老师的期望。

大会第四项议程,副校长何明珂为大会致辞。首先副校长何明珂向全体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为未获奖的同学表示激励,对同学们的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在自然灾害面前,人有时候比较渺小,但人也是非常伟大的,我们有信念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学校全体师生惦记着你们的安危,希望早日能在校园里见到大家。

大会第四项议程,国际学院辅导员叶婷婷老师就申请奖学金流程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系统地讲解,并对同学们的日常问题作出了一个简单的线上答疑。

会议的最后,国际学院院长韩星老师及国际学院副院长陆华老师为大会作出了补充发言,他们表示此次大会让他们看到了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尽快在学校里相聚,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的表彰大会,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生活的重视和关心,以及对他们学习的激励。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努力奋斗,把握机遇,勇敢创新,以优异成绩向学校报告,以实践行动回馈世界,谱写人生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