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代表队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北京市二等奖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2020年7月至8月,由教育部、国家语委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在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叶婷婷老师指导的国际学院留学生参赛团队表现突出,作品《我想你中国,我想你了北京》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北京市初赛中荣获留学生组二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比赛。

国际学院师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阻碍,积极组织身处不同国家、地区的留学生们参加诵写讲大赛的培训和准备。在视频准备期间,各国留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协作,认真完成了诵读大赛的参赛视频,最终不负期望,赢取佳绩。

参赛作品《我想你中国,我想你了北京》主要表达因疫情影响,各国留学生们并肩抗疫,对中国、对北京深深地思念之情。隔离代替了聚首,一座城牵动亿万颗心,留学生们与中国心手相牵,并肩前行,共同期待在物院再相聚的那一天。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了中国精神。通过此次大赛,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体会到了中国经典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同时,此次大赛中国际学院留学生团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充分展现了留学生们知华,友华,爱华的友好情谊。预祝国际学院留学生团队在未来大赛的舞台上勇攀高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