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2020级留学生线上入学面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2020年9月16日上午,国际学院开展了2020级留学生线上入学面试。面试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国际学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面试。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遴选和培养国家急需的杰出来华留学人才, 我校国际学院继续加强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积极推进留学生顺利入学。受疫情影响,今年秋季留学生入学工作采取了与往年不同的线上面试形式。参加本次面试的留学生分别来自马来西亚、老挝、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国家。参加面试的留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预科生。学生在面试过程中用娴熟的汉语介绍了他们的国家、家庭、学习兴趣、个人爱好等情况,也表现出对于来华留学的急切期待之情。

截至目前,我校2020级预录取留学生共计38名,其中本科生26名,硕士研究生7名,预科生5名,较往年有稳步增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