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顺利通过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2021年5月,我校顺利通过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并获颁“教育服务认证证书”,通过本次认证对我校开展来华留学教育与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与指导作用。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依照政府、社会、高校共同认可的准则、标准和要求实施,认证体系分为5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和57个主要观测点,着重从指导思想、办学条件、教育培养、管理服务、办学成效等方面对高校来华留学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我校自2020年3月开始进行自查自评,5月提交自评报告,10月迎接专家入校审核认证。此次认证通过,标志我校来华留学工作规范化、规模化以及办学成效方面获得认可,为下一步来华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教育部将在鼓励第三方行业组织对来华留学开展质量认证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质量保障机制,加强监督,严格问责,切实保障来华留学教育健康有序发展。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通过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学校将对照专家现场考察提出的建议及认证报告,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改进、完善来华留学工作体系,促进学校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