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举办“Happy Career day”欢乐职业日 —— 知名企业进校园,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2015年3月26日,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联合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ASTL)共同举办了一场生动的“HappyCareer day”欢乐职业日活动。出席职业日活动的企业包括:世界知名第三方物流公司HAVIGroup(美国夏晖集团),世界最大的卡车公司Schneider世能达集团,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商城,开行铁路“五定班列”最多的大型第三方物流公司吉泰物流有限公司,北京第一家专业致力于为高端品牌服装提供专业供应链管理的北京众城一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物流行业大型物流产业园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的北京金瑞中科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烟草总公司等物流行业的知名企业。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副校长翁心刚、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谭润忠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韩星主持。

首先,夏晖集团中国区董事Kevin Lin先生、京东商城仓储物流总监傅兵先生、世能达集团大中华区常务董事Martin Winchell先生针对企业在物流人才方面的需求以及对学生应如何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发言。各嘉宾首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服务内容、服务宗旨等内容,深化了大家对企业的了解。同时,介绍了企业所提供的具体职位以及人数,分享了职业的未来发展与前景。世能达集团实习生代表也做了世能达企业文化及实习体验的介绍。

随后,翁心刚副校长宣布学校成立中美物流教育指导委员会,该委员会旨在邀请企业资深专家为中美联合培养项目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提供指导以确保项目的实践性。夏晖集团中国区董事Kevin Lin、京东商城仓储物流总监傅兵、世能达集团大中华区常务董事Martin Winchell受聘成为中美物流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行业顾问。

最后,在互动座谈以及自愿投放简历环节,学生们就冷链物流保鲜、交通拥堵、铁路运输垄断、人才需求模式等问题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对相关企业感兴趣的学生向企业提出问题并获得解答后,将自己的简历投放到相应的简历筒中。

世能达集团大中华区常务董事Martin Winchell说,在他接触到的中国各个学校的大学生里,北京物资学院的学生非常积极活跃、充满朝气,尤其是国际学院的学生在专业素养、语言水平、积极互动能力都有明显的优势,这次活动让他和企业能积极参与教育、执行社会服务责任,他觉得非常有意义,愿意更多地接触和了解物资学院和国际学院的联合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