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5年春季留学生圆满结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2015年6月2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为留学生举行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负责留学生工作的周雪梅老师主持,国际学院副院长吕一楠参加了结业典礼。

在结业仪式上,副院长吕一楠首先发表致辞,祝贺留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留学生们记住在北京物资学院这个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记住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这个大家庭。对于即将回国的学生,希望大家回国后把在中国、在北京、在物资学院的所见所闻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让他们能够了解一个更真实的中国,作为中外友好的桥梁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宣传中国、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她说:希望留学生们回国后依然关心物资学院的发展,作为物资学院的校友,欢迎留学生们常与母校联系。也祝愿留学生们能够前程似锦。

参加结业典礼的有来自韩国、埃塞俄比亚、新西兰、加纳、博茨瓦纳、厄立特里亚、不丹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他们大部分都是上个学期的老生,本学期他们汉语水平提高很快,整体成绩优秀。有的留学生由刚来时的几乎不能用中文表达到现在的汉语交流基本没有障碍,都体现了他们不懈的努力和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的成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向他们颁发结业证书,热烈祝贺大家圆满地完成了学业。通过半年的学习,留学生们克服了学习和生活上的种种困难,完成了学业,并且成为物资学院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结业典礼上,副院长吕一楠为每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周雪梅老师为每位留学生发放了认证成绩单。部分留学生还获得了成绩优异奖和特殊贡献奖。最后大家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结业典礼是是见证汉语留学生们完成阶段性学业,走向新的学习生活的里程碑。通过这次典礼仪式,能够让留学生们牢记母校和老师的教诲,继承和弘扬优良校风;同时,也作为中外友好做出应有的贡献,更好的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