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国际化物流教学“种子教师”培训暨知名企业参观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作为第三届中美物流教育与研究合作论坛的延续,我校于2015年9月21-22日,成功举办了国际化物流教学“种子教师”培训暨知名企业参观活动。国际化物流教学“种子教师”培训班由我校国际学院名誉院长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吴浩然授课,来自我校物流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还有北京邮电大学、台湾致理科技大学、沈阳工程学院等十多所院校、企业的20多位教师、员工参与了培训。培训班由名师授课,学员讨论热烈,教学内容丰富,后勤服务周到,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国际化物流教学“种子教师”培训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在我校图书馆二楼研讨室进行的演讲授课和研讨。以主题演讲、示范教学、专题研讨等方式为参训者提供丰富的资讯、前瞻性观点和教学理念,以及与国内外专家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探讨在物流教育的国际化探索中如何通过制定科学的培养目标,引入标准化教学模块,创新教学方法和理念等手段加快这一进程。

二是企业实践和现场研讨。我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带队,协同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会长laurie女士,及全体参训人员参观访问跨国电商企业京东商城的电子商务物流园。大家首先听取了京东商城物流仓储总监傅兵的对物流园的介绍,然后实地参观了位于河北省固安县的京东商城仓储、分拣的仓库。之后,傅兵总监深度讲解了京东的发展战略、企业文化、运营模式、物流网络和人才培养机制。最后,各位老师和京东商城的管理者探讨了京东的物流网络布局、发展战略以及如何通过产学联动培养国际化物流人才的问题。

国际化物流教学“种子老师”培训既有名师授课,又有著名企业参访;既有各位老师的热烈研讨,也有理论与实践的现场对话。各位学员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北京物资学院今后能继续举办这样的培训,期待大家的再次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