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欧道明讲座感受美式大课堂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2015年9月25日上午9:00时,来自美国欧道明大学英语语言中心的主任David H. Silvis在崇德楼501室为我校同学开设了讲座,主题为“An American Classroom Culture Course(一堂美式课堂文化课)”。国际学院的吕一楠副院长与邓邱超老师、来自美国欧道明大学中国办公室的曹超萍主任与负责入学申请咨询的王安然老师也参与的这次讲座。

课堂刚一开始,David H. Silvis主任为了让同学互相熟悉而组织了分组讨论介绍,同学们积极讨论,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紧接着,他提出了一个有关文化的问题,让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着自己对于文化的理解,课堂气氛轻松活跃。然后他通过PPT与实例分析为同学们讲述美式课堂的上课方式与教学理念,在座的同学都对这种美式课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讲座的最后,国际学院中美国际物流班的同学向David H. Silvis提出了关于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留学遇到的困难如何解决的问题,David H. Silvis悉心的问他们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美式课堂有了新的认识,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尤其是对刚入学的中美国际班大一新生而言,犹如指路的明灯一般耀眼,感受到了美式大课堂的魅力。

讲座后,国际学院还安排了David H. Silvis为我校外语学院教授英语的种子教师进行了小班授课,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自己也是教授英语为第二语言的,遇到了英语语言学的专家,而且是小范围的研讨授课,真的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