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学生在美国学习的收获与感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广泛引进海外教授来校讲学,招收海外留学生来校就读。同时,组织教师和学生出国留学和涉外培训。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方向)是国际学院的品牌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学生们得益于国际学院的培养模式,国际学院与欧道明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威斯康星大学苏必利尔分校、西伊利诺伊大学、州长州立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就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项目进行对接,今年已有16名学生赴美学习。以下是学生代表在美学习和生活体验分享。

坚持不懈,追逐梦想

杨蓥铭,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13级中美物流国际班学生。曾加入北京物资国际学院学生会,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联合会。曾担任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曾获得校级奖学金,荣获“2013-2014优秀学生称号”,“2014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现就读于威斯康星大学苏必利尔分校物流专业。

杨蓥铭认为,在美国留学的日子里,每天的学习生活都相当的充实。校园很大,景色优美,在学校的学习以及生活让她开阔了视野同时也结交了许多朋友,当别人问起留学美国感受的时候,她会说国外的生活真的让她成长,变成更完美的一个自己。

据杨蓥铭回忆,刚到美国的时候还不会做饭,渐渐地变成了厨房能手。学校宿舍的厨房很宽敞,她现在喜欢邀自己的朋友来小聚一番,朋友也夸赞她的手艺。

刚到美国的时候,杨蓥铭最头疼的问题就是语言,特别是在头一个月,感觉自己没法和别人沟通了,但好在她坚持下来了。杨蓥铭说,只要你想说英语,你就能找到人当你的陪练,完全不用死记硬背。现在,她的坚持让她提高了语言能力,还结交了许多美国朋友。

目前,杨蓥铭希望能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经验,为毕业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她想对国际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说,成功与失败往往只差一步,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朝着理想一步步迈进,以后的视野会越来越宽广,道路终将会更平坦。祝愿她的坚持让她的梦想早日实现。

勤学苦练,体验生活

段彧,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13级中美物流班学生,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专业,2013年,2014年成绩一直是班级第一,绩点4.0,是名副其实的“学霸”。现在就读于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的欧道明大学海运物流管理专业。

段彧说,来到欧道明大学第一天,就被校园美丽的环境和舒适的气候所吸引。欧道明大学设有专门的国际学生办公室和学生组织,可以通过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一切问题。入学后,欧道明大学安排物流专业的学生参观诺福克海军基地,并熟悉海运物流实务,让段彧收益颇丰。而最让她激动的是今年9月欧道明大学组织中国学生去华盛顿迎接习近平主席。

这里上课的教授平易近人,提倡鼓励制教学,虽然平日里的学习生活环境相对国内而言要自由轻松很多,但美国的学习研究态度十分严谨,需要扎实勤奋的学习和查找资料,才能拿到高分。

段彧的室友都是美国人,她说室友们很友好,周末会一起下厨做大餐。感恩节时,她被邀请到美国朋友Micheal家共度感恩节,与美国人一起玩三国杀的经历也是特别值得回忆的。

段彧认为独自在海外求学,不可避免的会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压力和困难,但是要记住“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那些打不倒你的困难只会让你更坚强)”。坚持下去,才会看到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