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一次初级党课圆满结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6日

2016年3月30日下午,国际学院在崇德楼501开展了初级党课的第三讲和第四讲,国际学院中英中美班大一至大三的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了党课。  

当天的第一节课由党委组织部荀萍副部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的规定和程序。荀萍副部长首先强调了党课的必要性和实用性,之后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概况和党员标准,着重强调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并与同学进行了互动,为稍有迷茫的同学们拨开了眼前的迷雾。  

 

第二节课由党委宣传部的孙杰部长为同学们讲授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解读。孙杰部长用设问的方式展开了话题,首先问了同学们什么是意识形态,并悉心的结合事例为同学们解答了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正确认识了高校宣传的思想工作。孙杰部长不仅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领域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一些意识形态的问题引同学们深思。  

 

最后由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吕一楠老师对这次初级党课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国际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圆满完成了初级党课的课程任务,即将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说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当代大学生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初级党课的学习虽告一段落,但是大家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路还很长,同学们回去以后要认真完成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行。日后有些同学出国学习,更能头脑清晰,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做好党的思想传播工作。  

 

课后有的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学习更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以后一定力求上进,争取早日加入这个先进的组织。  

国际学院的党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上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