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遇见最好的自己———情牵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遇见最好的自己———情牵国际学院

【写在前面】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又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是学校一个兼具教学和行政双重功能的部门,短短几年发展迅速:学院广泛引进海外教授来校讲学,招收海外留学生来校就读。同时,组织教师和学生出国留学和涉外培训。

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方向)是国际学院的品牌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学生们得益于国际学院的培养模式,不少人已经收到了海外重点大学的Offer,让我们走进他们的经历,看看他们在学院的培养下,是如何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爱你所爱、坚持你所选择的

“Two roads diverged in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

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宋熠楠,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14级中美物流班学生,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曾担任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国际学院第二届“风采之星”英语演讲比赛荣获“风采之星”、内容丰富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二等奖等,被欧道明大学录取。

说起和国际学院的相遇,宋熠楠说到:“因为从小就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兴趣,高中也曾游学来到美国,所以当时毫无不犹豫地选择加入国际学院这个大家庭,两年的生活让我觉得充实又有意义,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当初的这个选择。”

国际学院两年的学习,让她在专业素养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不仅要学习国内的一些必修课程,同时要同步学习美国所要求的课程,与美国大学高度接轨,高标准、严要求,正是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宋熠楠有了更加坚定的动力和目标。

说起这两年学习的课程收获,宋熠楠滔滔不绝:美国政府课,学生自主制定法案,小组进行辩论pk;世界文学课,赏析世界名著,自由地展开讨论,对经典片段的进行角色扮演;世界文明课学生自导自演自己剪辑后期制作完成期末作业;小学期课程学生来到企业实地参观学习。宋熠楠提到,在国际学院,老师向同学传播的理念就是做一个有独立想法的人,勇敢说出自己的想法,她说,这是一项很重要的技能。

正是在国际学院这样的学习环境中,宋熠楠在物资学院的两年中也有了很突出的表现。开学迎新给所有新生和新生家长介绍国际学院概况;在第三届中美物流论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负责接待来宾;学生会工作期间,组织中秋联欢晚会,邀请来自韩国、德国、非洲等地的各国留学生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其乐融融;运动会特色将留学生纳入方阵,无论是组织方阵排练抑或是采购物资构思创意,宋熠楠都参与其中亲力亲为。在这过程中,她也结交了许多外国朋友。

在最后,记者问宋熠楠:“你对你的未来两年国外学习生活有什么想法么?”

“非常非常期待,尽管知道充满挑战与困难但还是依旧想迎难而上!”宋熠楠这样回答。

在这里,让平凡开花

两年,转瞬即逝、如此而已;留恋,如此之深爱,与国际学院的缘分就这样悄无声息而又刻骨铭心地烙印在了史丹妮的生命中。

史丹妮,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14级中美物流班学生,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曾加入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曾获校级突出贡献奖学金。

然而,史丹妮学习以外的日常生活是非常简单的,但是拥她却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脚踏实地、认真刻苦大概是形容史丹妮在国际学院两年学习生活最好的词了。同学们给史丹妮的标签是“可爱的学霸”,史丹妮说,在国际学院学习的日子是充实的、快乐的。国际学院开设了各类与美国同步的教材,史丹妮说她非常喜欢这些课程,所以在课余时间也会去阅读很多关于美国课程的教材。与此同时,史丹妮也经常去听取国际学院举办的各类演讲,“这些演讲有的是国际学院自己举办的、也有的是国外院校来办讲座,让我觉得受益匪浅。”正是在这样不断的学习中,史丹妮慢慢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慢慢喜欢上了国际学院的学习生活。

在物资学院两年的学习生活,史丹妮最舍不得是国际学院的老师们,她的良师益友。“老师们总是会很耐心的解答我们各种各样的疑问,也会满足各种我们在学习上的需求。”对于史丹妮来说,国际学院给予了她很多指导和帮助,也是在家长和老师共同的指导下,史丹尼成功考取了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

当被问及未来的打算时,史丹妮坚定的表示会继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自己喜欢的行业内扎稳脚跟。

史丹妮身上所展现的就是国际学院学子气质精神的浓缩,是思想的精魂,也是千千万万国际学院学子的代表。

在这里,他们虽然看似平凡却又光芒万丈。

在这里,他们让梦想开花。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成长

李龙又,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14级中美物流班学生,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曾担任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

原校学生会生活部、文艺部成员。荣获2015年度“校园十佳歌手”称号。被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欧道明大学录取。

他多才多艺,阳光开朗,酷似韩国人,在大学期间多次参加校级晚会表演和运动会,深受同学们喜爱。他说这些宝贵的经历对他而言既是一种历练又给自己在物资学院的记忆增添了色彩。

谈起对这两年学习生活的感悟,李龙又说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国际学院充实的课程安排。在大一时课程基本上便都是双语授课,一开始感觉难度很大,花了半个学期才渐渐适应。紧张但又有趣是他对课程的描述,他提到生物老师带他们种蘑菇,运作管理课参观汽车工厂,都是极其有趣的经历,让人难忘。除了课程,在参与晚会与运动会过程中他还结识了来自韩国和非洲的朋友们,并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时常联系,跨越国度的友谊也让他印象深刻。

对于即将离开的物资学院,他表示出深深的不舍,他说舍不得可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当然,还有他深爱的舞台,最舍不得的还是国际学院这个大家庭。但他深知,离开是为了更好的成长。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他说他很清楚出国留学的艰苦,但他深知没有努力是不会有回报的,他说一定要有这段经历才能更好的成长,日后自己也一定会无怨无悔。

希望他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供稿/森巴提

联系方式:那老师8580479813436887906

网站:http://is.bwu.edu.cn/

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课程班微信公众平台:


附:   报名表.docx

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课程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