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师生赴万全献爱心捐助贫困学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2016年12月2日,国际学院邓邱超老师带领15届和16届国际学院共计48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张家口市万全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万全第一小学开展助学贫困学生活动,给他们带去了学习书本、笔记本、铅笔、跳绳、毽子等文体用品。

万全扶贫助学活动为北京物资学院重点项目之一,杨洪璋老师现任北京物资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他关心帮助贫困大学生,曾110次带领1700多名大学生到河北省万全县国家级贫困县)进行捐助。此次物资学院的师生以及众多社会人士,将采用捐款的方式,对万全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帮助在校的学生完成学业。

志愿者们和万全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家庭以及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分享学习生活的经验,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且进行了生活资助。之后前往孔家庄小学,学校主任组织学生及家长到场,接受了我校师生的捐助。之后的互动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一部分志愿者和孩子们做游戏,教他们踢毽子,跳绳,玩游戏,大家们都乐在其中;另一部分志愿者给他们上英语课,志愿者们耐心细心的给孩子们讲着英文基础的单词和短语,孩子们听得很认真,并且积极的和志愿志们互动,记笔记。最后下课时,孩子们追着志愿者们要签名,还下楼送别志愿者们,并表示非常喜欢他们教的英语课。

捐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约定好,定期来为他们辅导功课,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触颇深。也希望更多的人献出爱心,因为爱让世界更美好!

国际学院记者 彭佳欣

20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