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外国留学生在京安全教育说明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2017年9月29日上午9:00,国际学院在崇德楼501召开了外国留学生在物资学院、在北京学习生活指南说明会。国际学院院长韩星、副院长吕一楠、留学生工作项目协调人周雪梅老师和国际学院已经报到的留学生参加了说明会。国际学院已经报到的留学生有来自法国、德国、新加坡、韩国、日本、老挝、乌兹别克斯坦、厄立特里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39位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和语言生。

国际学院首先为留学生们放了一段介绍物资学院的视频短片,让外国留学生能更好地了解物资学院。

韩星院长跟各国留学生介绍了本次的会议目的,并且介绍了北京和学校的基本情况。韩院长尤其强调了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里,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开人潮。吕一楠副院长对外国留学生表示欢迎,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在北京物资学院的生活,假期回来后国际学院会统一组织大家学习和活动。同时为确保安全,国际学院对所有留学生同学的离京或在京情况进行了登记。与会三位老师都进行了正式的自我介绍,并且各自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告知学生遇到任何情况,请一定第一时间与老师联系,老师们非常愿意给予帮助。

随后周雪梅对汉语课程的课程设置、国际学院的考勤要求、奖学金、涉外保险和住宿等都做了具体的介绍和要求。

2017年10月起,我校将有59位长期留学生在校学习,其中学历生人数达到了我校建校以来的最高水平。国际学院已经为学历留学生召开了课程安排介绍会,还将在10月份召开正式的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