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留学生欢度泼水节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1日

东南亚国家一年一度的新年泼水节又称“宋干节”,代表新旧交替,节日期间人们斋僧行善,沐浴净身,大家互相泼水祝福,祈愿新的一年带来好运。4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老挝、泰国等国留学生在留学生公寓前共同庆祝自己的新年泼水节日,马来西亚,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们也纷纷参加此次活动,了解不同的传统文化并一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此次活动得到国际学院韩星院长的大力支持,国际学院留学生办公室邓邱超老师,周俐辰老师,留学生助管,和部分其他学院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传统的栓线仪式,留学生们一边为老师和同学栓线,一边默默祈福,希望老师和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接着,留学生分别为老师进行浴手礼,对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激。

然后,老师和留学生们一起共同品尝留学生亲手制作的各国美食。

到了泼水环节,留学生们早早准备好了水盆和水枪,与中国同学们一起追逐嬉戏,你泼我一盆,我泼你一桶,“狠狠地”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送去福气,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这几年来,随着我校国际化事业的发展,很多“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到我校来求学,给学校带来很多异国的文化,也开阔了中国学生的视野,促进了文化交流与沟通。

国际学院

2018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