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赴波黑、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参加北京教育说明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为进一步扩大来京外国留学生规模,宣传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及留学政策,推进北京各级各类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并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托,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于2018年组织赴波黑、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北京教育说明会。我校国际学院邓邱超作为代表参加此次教育说明会。

2018年5月14日及15日,塞尔维亚贝尔教育说明会在贝尔格莱德酒店举行。我校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内容详实的招生宣传手册,积极推介我校的留学生教育项目。

我校展位吸引众多当地学生和家长驻足咨询,参展代表为他们详细解答了有关入学要求、申请办法、专业设置、奖学金信息、住宿条件、就业前景等疑问。北京教育说明会代表团访问了贝尔格莱德城市大学,学校的管理体系及国际合作情况等,我校作为唯一一所物流领域高校着重介绍了物流、经济学、会计等特色专业,引起了外方的浓厚兴趣。

2018年5月16日至17日,波黑教育说明会在萨拉热窝酒店举行,当地学生对于汉语课程及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很感兴趣。北京教育说明会代表团访问了特拉夫尼克大学,座谈期间,了解当地教育基本情况、学生留学需求及目前主要的国际合作模式。

2018年5月18日,克罗地亚教育说明会在斯普利特大学举行,学生对于北京物资学院短期班感兴趣,希望通过校际合作到北京体验学习和生活,并且对于学校环境很满意。通过此次说明会了解斯普利特学生学习的侧重点,有助于回校后调整项目形式,优化课程内容。吸引斯普利特的学生来我校学习。北京教育说明会代表团访问了斯普利特大学,斯普利特大学设有海洋物流管理专业。座谈期间,邓邱超作为北京物资学院的代表介绍了学校在特色专业、学制、留学生、国际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能与斯普利特大学在学生交流上有合作。

2018年5月21日,克罗地亚第二场教育说明会在萨格勒布举行,学生们表示对北京物资学院短期课程班的安排很满意,对于学校的IT专业和经济学专业感兴趣,希望来北京学习生活。北京教育说明会代表团随后访问了萨格勒布大学,萨格勒布大学校长Milos Judas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院系、专业、校史、规模、国际合作等,与中国大学的合作还需继续深入,已与30所北京高校有合作关系,将与中科院有访问合作,感谢北京教育说明会代表团的到访。

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北京市教育推广的有利政策,国际学院将在此次访问及教育说明会基础上,结合三国国教育实际情况及学生的学习需求,采取具体措施吸引东欧三国学生来我校进行学习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