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汉语教研室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交流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2018年11月7日下午,国际学院汉语教研室在小院咖啡召开了教学工作交流会。汉语教研室主任周杰,各年级留学生汉语课程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国际学院留学生办公室邓邱超进行记录。

各年级教师先汇报了各班级目前阶段学生学习上的问题。负责预科中级和本科一年级教学老师提到班上学生水平差距明显,希望学院也能关注学习上落后的学生,协同督促他们进步。预科初级班教师也反映了学生的出勤问题,周杰主任表示可以在后续教学过程中向学生明确考勤的制度和重要性,让学生遵守课堂的纪律。

在准备国际学院本科留学生培养方案的过程中,汉语教研室的各位教师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提供课程大纲和教学日历,周杰主任对此也表示了感谢,随后与各位教师一同参照《北京物资学院考试工作条例(试行)》商讨并确定了留学生汉语课程考核形式、考试流程和试卷标准,从细节入手,规范汉语教学工作,完善汉语教学制度,进一步提高汉语教学质量。

针对部分上课教材内容陈旧的问题,周杰主任希望通过与国际学院的沟通,让汉语教学的老师们参与教材编写,出版适合北京物资学院留学生学习的汉语教材;同时通过鼓励汉语教学团队到其他学校教研,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进行汉语教学专题讲座,为我校汉语教学引入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会议中提及的工作要点将于会后逐步落实。

国际学院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