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动态

我校赴泰国、印度尼西亚参加留学教育说明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北京市与泰国、印度尼西亚之间的学生交流和校际合作,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北京舞蹈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及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等高校及单位,于2017917-2017926日赴泰国、印尼组织2017 年曼谷教育说明会、清迈教育说明会及万隆教育说明会,并与泰国及印尼教育机构座谈。我校国际学院周雪梅、郭琳参加此次教育说明会代表团。

       2017918日及20日,曼谷及清迈教育说明会在曼谷新加坡国际学校及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举行。我校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内容详实的招生宣传手册,积极推介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品牌。我校展位吸引众多当地学生和家长驻足咨询,参展代表为他们详细解答了有关入学要求、申请办法、专业设置、奖学金信息、住宿条件、就业前景等疑问。新加坡国际学校创始于2001年,采用新加坡教育课程。EKKAMAI 校区是新加坡国际学校在泰国的第一家分校, EKKAMAI校区的专业教育团队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新加坡式教育,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学习环境,获得了国际教育界的高度认可。泰国崇华新生华立学校,是泰国北部最大的华校,始于1901年郑智勇先生在清迈建立的第一所华校——华英学校。时至今日,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一百多年来,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始终致力于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的传播。长期以来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受到中泰两国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是泰国北部中国政府授权的HSK考点之一。学生高中毕业时基本具备HSK4级及以上水平,可以直接入读中国大学本科。2017919日,中国高校代表团还访问了曼谷培知公学,了解培知公学的管理体系及学生学习情况等。

 

 

 

        2017922日至23万隆教育说明会在印尼万隆课属联谊会举行我校作为唯一一所物流领域高校着重介绍了物流及会计专业引起了当地华文协调机构及学生的浓厚兴趣说明会现场当地学生还用中文表演节目并进行了书法比赛2017923日及25代表团与印尼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及印尼西爪哇省教育厅进行座谈了解当地教育基本情况学生留学需求及其他国家的在印尼当地的招生模式等     2017922日至23万隆教育说明会在印尼万隆课属联谊会举行我校作为唯一一所物流领域高校着重介绍了物流及会计专业引起了当地华文协调机构及学生的浓厚兴趣说明会现场当地学生还用中文表演节目并进行了书法比赛2017923日及25代表团与印尼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及印尼西爪哇省教育厅进行座谈了解当地教育基本情况学生留学需求及其他国家的在印尼当地的招生模式等             2017922日至23万隆教育说明会在印尼万隆课属联谊会举行我校作为唯一一所物流领域高校着重介绍了物流及会计专业引起了当地华文协调机构及学生的浓厚兴趣说明会现场当地学生还用中文表演节目并进行了书法比赛2017923日及25代表团与印尼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及印尼西爪哇省教育厅进行座谈了解当地教育基本情况学生留学需求及其他国家的在印尼当地的招生模式等        

      泰国、印度尼西亚分别是我国很多高等院校的主要生源国,但目前我校留学生群体中泰国、印尼学生仍是空白。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北京市教育推广的有利政策,国际学院将在此次访问及教育说明会基础上,结合两国教育实际情况,采取具体步骤吸引两国学生来我校进行学习及交流。

  2017年秋季学期国际学院共招收留学生59人,目前已报到39人。其中本科生5人,研究生5人,校际交换生10人,语言生29人。来自韩国、德国、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厄里特里亚、法国、加纳、乌干达等11个国家。留学生人数比春季学期增加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