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动态

美国多米尼克大学访问我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2018年6月21日,美国多米尼克大学(Dominican University)终身教授高轶军代表学校访问了我校,王文举校长、何明珂副校长热情接待了高轶军教授,参加此次会见的还有国际学院副院长吕一楠。

会谈中,王文举校长致辞热情地欢迎高轶军教授来我校访问,希望两所大学能够在专业领域有进一步合作。何明珂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专业特点、教师学生情况、未来发展前景等,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国际合作交流情况,我校与国外很多大学建立了长短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如我校目前与美国的十一所大学及教育机构在学术交流、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讲学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

高轶军教授介绍了美国多米尼克大学的优势,在美国的大学里,该校大多数学生都是本土学生,说起该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1年。高铁军教授还详细介绍了他所在信息学院参加的ischool项目,介绍了可以培训教师和访问学者的长短期项目。高轶军教授说,如多米尼克大学有很多专业方向非常有优势,该校有美国图书馆学会认证院校颁发的图书馆信息学硕士学位,这是很多国家公认的资格,可以申请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各类图书馆与信息中心的工作。

双方探讨了物资学院与多米尼克大学本科、硕士和博士各专业合作的可能性,探讨进一步联合开展2+2 和 3+1(本科教育)或3+2模式(本科+硕士联合教育)项目。

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下结束了会谈。此次会谈一拍即合、高效务实,已经约定好两校签署初步合作框架的初步日程。

附:多米尼克大学(Dominican Univerza)简介

多米尼克大学(Dominican University )成立于1901年,位于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西郊美丽小城River Forest,附近有地铁直达市中心。整个校区古朴大方,所在社区安全富裕,生活设施齐全,适合开展各类教育培训与学术交流活动。

多米尼克大学信息学院(School of Information Studies)是芝加哥地区唯一一所得到美国图书馆学会(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全面认证的高等教育机构(下次认证时间为2022年)。同时也是芝加哥唯一一所“iSchool”(信息学院)。

多米尼克大学信息学院设有四年制信息技术与管理学本科(理学士)、图书馆信息情报学硕士(MLIS)、信息管理科学硕士和三年制信息学博士等专业。其中,三年制信息学博士专业为美国首创,研究方向广泛,授课与科研方式灵活。

多米尼克大学在信息管理与传播技术、大数据分析、竞争情报和舆情监控、信息安全、少年儿童教育和社区服务、信息服务数字化、医疗信息管理、文化遗产保护、图书馆和信息中心(智库)运营策略等领域教学水平位于美同类院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