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动态

国际学院举行2020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2019年9月28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举行2020级留学生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处处长韩星,国际学院副院长陆华,国际学院学生事务管理辅导员叶婷婷,宿舍管理员周丽真,国际学院教秘安艳艳出席典礼。典礼由国际学院副院长陆华主持。

典礼进行第一项由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处处长韩星发言,他对新同学加入到北京物资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同时对新生提出以下希望:一是要做一个有追求、有理想的人,不能掉以轻心,要始终怀抱理想,追求理想;二是要做一个会交流、会学习、会生活的人,要学会是成为一个心理上的成人,懂得责任、懂得沟通、懂得包容;三是要做一个有良知、懂感恩、知回报的人,要对所有关心你的人怀抱感恩,不负他们对你的期望。

典礼进行第二项由新生和老生代表发言: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许思婷代表老生发言,她认为只要有恒心,就一定可以实现心中的梦想。希望新生们可以在物院成就属于自己的未来。接下来由来自老挝的苏妲娜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她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她已经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做了详细规划,希望疫情结束,回到物院时,她会是一个“中国通”的“老”生。

典礼第三项议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新生们都没能亲自到校学习生活,老生们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校园场景介绍,带着他们一览美丽的物院风情。

接下来由国际学院学生事务管理辅导员叶婷婷对校园内的相关奖惩制度为新生们进行讲解,她主要强调了留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其他相关留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和留学生校纪校规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她还特别指出两项内容,一是若有在学校内传播宗教和宗教聚会的行为将给予开除学籍的违纪处理,二是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就业、经商,或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

典礼第五项议程由国际学院教秘安艳艳为新生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教务制度方面的问题,她从新生们的课程安排、培养方案、课程考核、补/重考等教学方面进行讲解,并教导新生们使用本校教务系统,在讲话的最后,她表示十分欢迎新生们的到来。

最后,在老师们的殷殷嘱托,衷心祝愿声中,结束了此次开学典礼,我们共同期待2020级新生开启全新的北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