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留学生入学教育会

来源: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0:50

2月24日上午,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外国留学生入学教育会在崇德楼501教师举行。此次入学教育会由留办邓邱超、周俐辰、郭琳、安艳艳四位老师主讲。

安艳艳作为第一位主讲人,首先对已报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欢迎老同学重返校园,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体检和签证的办理程序及注意事项。周俐辰老师负责留学生的住宿安排,强调了在留学生宿舍要遵守的纪律,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认真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增进安全意识,确保留学生活平安、充实、健康、快乐。

郭老师为留学生们讲解了保险的重要性以及违纪处分规定,同时希望新同学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好好珍惜留学时光。

邓老师最后为同学们讲解了教务和奖学金方面的知识,包括教学管理规定、成绩评定方法和有关奖励措施等,并采取问答的方法,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课程学习,成绩,奖学金类别有了更系统的认识。

入学教育会后,留办为新生安排了校园参观,以便于新同学熟悉学习和生活的环境;老生进行了补选课程以及语言分班考试,为本学期的学习做好了准备。

本学期,学校迎来了来自马来西亚、老挝、韩国、日本等国家的72名留学生,留学生是我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学院祝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增进对汉语言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争当中外友谊传递的大使和中外文明融通的桥梁。

国际学院

201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