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勒哈克校区短期学习班圆满完成在我校的交流学习工作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8:59

2019年5月16日至2019年5月24日,由Armin F. Schwolgin教授、Walter SebastianFeichtmair教授带队,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勒哈克校区一行20人完成了在北京物资学院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

2019年5月16日下午,国际学院为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勒哈克校区一行举行了开班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国际学院邓邱超出席了此次活动。韩星处长对远道而来的德国来访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随后介绍了两校长达12年的合作历史,对两校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希望,同时希望来自德国的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国的文化有一定的了解。

此次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勒哈克校区一行的学习安排包括:《供应链管理》和《电子商务》课程的学习,让来访师生对当前中国的供应链以及电子商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更为深刻的认识;《中国文化历史》课程,引导来访师生鉴赏中国文化历史之美。

此外,来访师生赴京东仓库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参观了我校国家级物流示范中心,深入地了解中国物流配送与仓储等实操流程和相关技术应用。

课程学习之余,来访师生们怀着极大地热情参观了颐和园,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馆,长城等名胜古迹,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赞叹不已。

2019年5月22日,物流学院王红书记参加了结业仪式,国际学院邓邱超老师参与并主持了此次活动。在结业仪式上,Armin F. Schwolgin教授对北京物资学院老师以及志愿者的接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由2名德国同学进行了短期学习的内容总结,全体师生对中德物流、文化差异以及城市交通状况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德国同学们表示此次学习丰富了他们对中国的认识,收获很多;Armin F. Schwolgin教授对北京物资学院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希望两校间的合作关系能越来越紧密;王红书记表示两校已有12年的合作历史,希望能有更多来自德国的同学来北京物资学院学习,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个项目从新的角度认识中国的经济、物流、发展,物流学院和国际学院也将继续为来我校学习的德国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提供帮助。

王红书记、物流学院张一老师、物流学院张莉老师为德国来访学生们一一颁发了证书以及纪念品,也为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者证明,并合影留念。

此次访问学习期间,何明柯副校长与Armin F. Schwolgin教授、Walter SebastianFeichtmair教授会面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来校短期学习交流,不仅为德国学生们提供了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和行业发展的机会,更为留学生来华学习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也为我校国际化的办学水平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前景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