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美物流教育与研究中心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13日 20:15

中美物流教育与研究中心由北京物资学院与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于2012年共建,旨在推进物流教育的国际合作,物流人才的国际化培养、物流科研项目及社会服务的国际化扩展。中心按照国际一流的物流教研培体系和标准,建设而成的中国高端物流人才培养的重要输送基地、中美物流合作项目研究平台、中美物流研究成果引进、转化平台。                            
 

物流国际教育方面,中心主要负责美国注册物流师(CTL)认证考试与培训,组织中美物流业界的交流与互访,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物流研究与技术前瞻性的高端论坛。同时为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ASTL)会员提供服务平台。                            
 

在物流人才方面,中心侧重于北京物资学院与美国交通与运输协会联合开办的高等教育项目的教学方案设计、课程开发、种子教师培训等相关工作。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精英化的标准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服务。                            
 

在中国流通业迅速发展及产业不断升级的形势下,中心的科研领域以满足企业事业单位对物流技术及管理手段的要求为立足点。探索适合中国模式的电子商务物流、冷链物流、物流技术与政策研究等。为广大中国企业提供最高效的物流咨询服务。                            
 

中美物流教育研究中心将在“物流人才培养基地、物流理论研究中心、物流政策决策与咨询中心、物流技术应用研发中心”的思想指导下,依托北京物资学院和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的资源平台,按照国际一流的机构体系和标准运作,逐步成为中国高端物流人才培养的重要输送基地、中美物流合作项目研究平台、中美物流研究成果引进、转化平台,成为物资学院国际化合作的优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