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 并开展“永远跟党走”交流研讨会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31日 2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展,激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党员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党员于2021年10月16日至31日,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收看三期《党课开讲啦》栏目,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10月16日观看党课第一讲《党的光辉历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1921年到2021年,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10月24日观看党课第二讲《伟大建党精神》,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黄一兵副院长沿着历史的道路,讲述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历史不仅是厚重的,还是有温度的,黄院长通过一个个仁人志士的鲜活事迹,向我们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10月31日观看党课第三讲《党的伟大成就》,由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凤城为我们分享党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杨凤城教授结合党的百年历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结束后,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畅谈感悟体会。支部成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各个“战场”上为祖国建设而“挥汗如雨”,以饱满的精神与强大的毅力建设富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