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2021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管理员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9:10

021年9月17日下午两点,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举行2021级留学生新生线上开学典礼。会议由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陆华,国际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叶婷婷,国际学院教学秘书姜涛,签证和宿舍管理教师周丽真参加,辅导员叶婷婷主持。

典礼第一项,由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陆华发言。陆华副院长借用唐代诗人孟郊在《劝学》中的“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一句,表现了对新同学的殷勤期盼,告诫同学们要砥砺奋进,积极进取,不要虚度光阴。最后,陆华副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见面的激动与兴奋,并代表全体教师对同学们来到北京物资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

典礼第二项,进行学校场地的介绍。以视频的形式给同学们以真实地感知,增加同学们校园的了解,使其对校园有了更多的期待与向往。

典礼第三项,由姜涛老师对21级新生们进行教务相关内容的讲解。主要包括本学期的课程安排,本科生的培养方案,课程考核与补/重考程序,课程补修、重修、免修的相关事宜,考勤纪律以及教务系统的使用方法,为同学们能顺利上课打好基础。

典礼第四项,进行签证相关内容的讲解。由周丽真老师为新生们讲解签证的相关流程,帮助同学们了解签证流程及相关住宿法规。

典礼第五项,进行奖学金评定办法与校纪校规的介绍。由叶婷婷老师为留学生们讲解奖学金评定的各方面要求及具体流程,尤其是禁毒、非法传教、非法就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激发留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也提示留学生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保证新同学们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激励机制的足够了解。

最后,在老师们的殷殷嘱托与衷心的祝愿声中,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2021级留学生线上开学典礼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2021级留学生开启全新的北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