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球老外汉语大会同台打擂 秀完汉语还不忘比拳脚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6年06月23日 14:49

618日,国际学院副院长吕一楠为“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北京赛区预赛担任了评委工作。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华北地区17所高校的41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

“在文化知识问答方面,大赛评委们会提出各种问题‘刁难’学生,全方位考察选手的汉语文化水平。此次大赛预赛共设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察选手的汉语基础知识和中国文化常识;而面试分为口语表达、诗歌朗诵、文化知识、才艺展示等环节,诗歌朗诵主要考察留学生的汉字“功夫”。 

最有趣的是选手们的面试环节,各国留学生弹器乐、说相声、朗诵诗歌、挥毫泼墨、飙中文歌曲,甚至还有外国留学生现场给评委们大炫中国功夫。他们幽默风趣、多才多艺的表现,一时间竟然让评委们难以取舍。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后,评委们将根据综合评审结果,将有10名优胜选手进入今年7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网络总评选。

 

此次大赛是由国家汉办、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中央电视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举办。该项赛事自举办以来,已成为来华留学生展示汉语水平和中国文化知识及才艺的大型国际平台,在向海外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汉语桥·2016全球   外国人汉语大会”自今年5月发布全球招募公告以来,以“学好汉语、读懂汉语”为主题,设立美洲、欧洲等5个洲际赛区和北京、成都等7个国内赛区,而现场选拔和网络选拔也并列进行,吸引了全球喜爱中国汉语的外国朋友参加,成为来自世界五大洲的留学生进行文化交流与沟通的一场盛会。

 

转自千龙网记者

2016619

 

附: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新闻报道

http://cbox.cntv.cn/phone/video/index.shtml?guid=700face93b0b469cb6e9e85301f5118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