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国际学院概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990年北京物资学院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小批量招收国外友好院校的互换留学生。

1993年经国内贸易部和北京市高教局批准学校正式获得自行招收自费外国留学生的资格,准予开展本科、硕士等学历留学生教育以及接受长短期交流生。

2002年,学校顺利通过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评估。

2008年,学校获批成为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单位。

2012年,为了更好的整合国际化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资源,学校成立国际学院。

2018年,学校获批成为北京市“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单位。

国际学院目前的工作中心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依托,抓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质量;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契机,发展国际来华留学教育,讲好北京故事,讲好运河故事,做好多种形式的来华教育交流项目。

截止目前,我校已经招收培养来自22个国家的长短期留学生1800余人,有力促进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