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并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来源:国交处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0:10

20181227日下午1:00,国际学院召集所有在校留学生在崇德楼501教室开展安全教育及本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国际学院郭琳老师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和留学生住宿生活的实际情况,为留学生们播放了手机充电器等设备引起火灾的相关视频,提醒同学们注意在房间内使用充电设备后要及时拔掉,不要将正在充电的接线板和充电器放在床上,因近期天气干燥更须注意用电安全。同时强调了公共厨房的用电安全和卫生问题、统计了留学生们离校及返校的大致时间安排并强调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国际学院邓邱超老师为留学生们说明了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强调了期末考试注意事项,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参加考试,不得出现违纪行为,并告知同学们2019春季学期补考、重修、选课的时间,要求留学生们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并及时查看自己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情况。

 

 

留学生教育的层次和规模是学校国际化的重要指标。目前参加期末考试留学生人数79人,来自老挝、马来西亚、加纳、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泰国、日本、希腊等国家。与中国学生相比,留学生除了在学业上面临更大挑战,同时也因气候、文化等差异,在生活上遇到更多困难。为帮助留学生更好地适应在北京的生活、完成学业,国际学院将全力为留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