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何明珂副校长会见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来访代表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6:31

2019年4月2日,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一行三人到访北京物资学院。何明珂副校长在崇德楼1202会议室会见了朴茨茅斯大学商法学院国际部负责人David Ward教授,朴茨茅斯大学商法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Monika Kraska,商法学院运作系统管理专业负责人 Mark Xu 教授。双方展开了诚挚友好的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商学院副院长吕波参与了会谈。

何明珂副校长对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与朴茨茅斯大学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何明珂副校长指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是北京物资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希望能够在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教师教学与科研的国际化水平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

韩星处长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目前我校的国际合作伙伴以及我校与朴茨茅斯大学交往的历史,并表示2018年朴茨茅斯大学曾派出30名学生来北京物资学院进行短期交流,反响很好,希望能与朴茨茅斯大学在教师交流、科研方面进行多方面、多层次的双向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开展具有两校特点的师生交流项目。

吕波副院长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商学院的概况,他提到商学院有意向出国的学生多,商学院积极开拓国际合作院校满足学生的出国需求,希望能与朴茨茅斯大学积极开展合作,为商学院教师和学生搭建优质的海外学习交流平台。

David Ward教授简要介绍了朴茨茅斯大学商学院的概况,表示两校的商学院在专业设置上非常相近,对于我校商学院提出的本科3+1+1项目、研究生1+1+1项目很感兴趣,非常期待两校今后的深度合作;教授提出,可以由两校共同开发学生交流项目,一方面可以让北京物资学院的学生出国学习,另一方面可以让朴茨茅斯大学的学生赴北京物资学院进行专业课学习。同时,David Ward教授提出可以邀请北京物资学院教师赴朴茨茅斯大学进行短期的教学培训和交流,有利于提升国际化教学能力。

会谈结束后,朴茨茅斯大学一行参观了留学生教室、实验教学中心、图书馆、留学生宿舍。

此次交流,对我校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参考意见和建议,有助于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与教学科研水平。

附: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位于英国南部著名海滨城市朴次茅斯,由1869年建立的戈斯波特文理学院发展而来。自从1992年改为综合性大学至今,已成为英国规模较大的大学之一,拥有学生23,000人,其中来自近130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院逾4,000人。商学院于2007年正式成为AMBA(世界MBA协会)成员。北京物资学院与朴茨茅斯大学于2008进行”3+1”项目合作,我校已有4名学生赴朴茨茅斯大学学习并获得学位。2018年朴茨茅斯大学派出30名留学生在我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短期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