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一带一路留学生“伴读”志愿活动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4:23

为了帮助初来中国的留学生更好地学习课程内容,同时更快地融入学校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国际学院老师征集了我校大一、大二年级的学生与外国留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学习。在经过一系列的志愿者招募准备活动后,由我校校团委与国际学院共同发起的留学生伴读项目于2019年4月3日在崇德楼拉开了序幕。该项目是一个长期的志愿项目,旨在帮助我校留学生同学理解和掌握相关课程内容(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同时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增进我校广大学生与留学生的联系。此次,有马来西亚,老挝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十九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国际学院的邓邱超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为同学们介绍了“伴读”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一系列的相关安排,并表示,此次活动为我校中外学生的交流互助搭建起了一个开放的平台,希望留学生抓住机会提高学习,希望中国学生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尽快帮助留学生提高学业水平,帮助他们学习语言,了解文化,建立良好的友谊关系。接下来,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在相关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对一”结对活动,中外同学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彼此认识,进行了友好的相互问候,并且每一位留学生都找到了一位尽职尽责的小老师,约好了一起学习的时间与地点。

参加该项活动的一位志愿者表示,此项目不仅提高了交际能力,还可以巩固志愿者们的学习成果,相信彼此一定能够建立深厚的友谊,开启国际文化的大门。

最后,在轻松愉快地交流中,同学们积极讨论,建立友谊。中外学生互相帮助,结对学习,为我校发展国际化道路、发扬中华精神又跨出了一步。此外,我校更是积极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促进思想文化的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

文案/校团委宣传部付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