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短期学习班圆满完成在我校的交流学习工作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1:08

2019年6月22日至2019年6月29日,由Kim Hadley老师、Joanna Rogasz老师带队,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一行31人完成了在北京物资学院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

2019年6月24日上午,国际学院为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一行举行了开班仪式,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国际交流处韩星处长、留学生招生教学主管邓邱超出席了此次活动。何明柯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英国来访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并简要的介绍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对两校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希望,同时希望来自英国的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后对中国的文化、发展有新的认识。

此次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一行的学习安排包括:《电子商务》课程,让来访师生了解中国的电子商务现状和发展趋势;《中国历史》课程,让来访师生感受中华历史之灿烂;《书法》、《太极》课程,让同学们体验中华艺术之优美。

来访师生还赴新北京规划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听完讲解后,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蓝图,来访师生纷纷表示期待在未来再次来北京,见证新北京的面貌;在课程学习之余,来访师生们去往颐和园,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馆,长城,798艺术区进行参观,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充满活力的当代艺术赞叹不已。

2019年6月28日,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参加了结业仪式,国际学院邓邱超老师参与并主持了此次活动。在结业仪式上,Kim Hadley 老师对北京物资学院老师以及志愿者的接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由1名英国同学对学习期间见到的中国人生活状态、文化差异以及城市交通状况等感想进行了总结发言。Kim Hadley 老师表示此次学习丰富了英国同学们对中国的认识,收获很多;Joanna Rogasz老师对北京物资学院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希望两校间的合作关系能越来越紧密;何明珂副校长表示北京物资学院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是友好合作院校,欢迎更多朴茨茅斯的同学来北京物资学院学习,同时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从新的角度认识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发展,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再来北京物资学院学习。

北京物资学院何明珂老师为朴茨茅斯大学一行颁发了证书以及纪念品,并为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者证书。结业仪式结束后,来访同学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来校短期学习交流,是继德国学生短期交流班之后,我校2019年度“讲好北京故事、讲好城市副中心故事、讲好北京物资学院故事”国际交流专项活动第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