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韩文化交流中心 >> 正文

项目背景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6:35

 

2015年北京物资学院与韩国平泽大学共同互设中韩文化交流中心  

 

韩国拥有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专业设置广泛,以注重应用学科而闻名,像半导体、造船、设计、影视、化妆、汽车等专业有很高的水准,计算机应用、金融经贸、工商管理等学科亚洲一流。韩国的学位也被世界各国广泛认可。  

 

韩国作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经济、文化方面的联系非常紧密,韩国的高科技产业和管理水平也被世界发达国家认可。为适应中韩经贸的快速发展,培养服务于中韩交流的高级人才,我院与韩国知名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共同创办韩国留学直通车项目——韩国高等教育先修课程(一年制),向韩国各大知名院校输送优秀人才。该项目共分为本科项目AB计划,专升本项目和本升硕项目。  

 

 

※本科项目A计划  

※本科项目B计划  

是我院与韩国平泽大学通过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无需经过韩国语能力等级考试,而直接保底保录升学的留学项目计划。项目学生在我校完成韩国高等教育先修课程规定学科后,通过参加韩国平泽大学自行组织的入学测试,成绩合格者将赴平泽大学直读本科,并可享受平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机会。  

针对以升韩国一流名校庆熙大学和京畿大学为目标的同学,在参加韩国高等教育先修课程的同时参加相关学校特训课程,通过韩语能力等级考试及学校面试确保直接升入庆熙大学或者京畿大学本科。  

※专升本项目  

※本升硕项目  

项目针对国内大专、高职院校大三在读或已毕业学生,完成韩国高等教育先修课程后,通过韩国语能力等级考试或者由平泽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直接进入平泽大学插读大学三年级课程,两年完成韩国本科教育,学生还可享受平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机会。  

项目针对国内本科大四在读或已毕业学生,完成韩国高等教育先修课程后,通过韩国语能力等级考试或者由平泽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直接进入平泽大学修读研究生课程,学生还可享受平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