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美物流拔尖人才 >> 正文

美国注册物流师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14日 06:24

美国注册物流师(CTL)简介
   美国注册物流师(CTL)认证考试是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ASTL)的工作重心。CTL培训认证始于1948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而且最受推崇的运输和物流行业认证,现已成为全球运输和物流管理最权威的行业标准。
   CTL认证考试包括三门必修科目和三门选修科目,通过认证考试的学员,将被授予“美国注册物流师”(CTL)职业认证证书。CTL所有考试模块的设置和考试命题均由主考官委员会负责。所有主考官都是经过AST&L审核后推举的教育专家。符合相关免试规定要求的考生,可以免修某些规定模块。
   经过60年的发展,CTL认证已得到了各国物流专家的广泛认可。CTL认证一直受到美国政府、企业和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并保持不断的革新。物流业的不断发展也使美国成为当今世界上物流业最发达的国家。

CTL的权威性和含金量高
   CTL美国注册物流师是1947年美国二战结束全球第一个行业认证证书,其总部在美国。全球目前除了国内劳动局颁发的物流师资格证书以外,就是美国的CTL和英国的ILT。无论是认证的权威性和认可度,无论是中国还是英国的物流都和美国是没有可比性的。

中美联合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考取CTL资格证书的优势:
(1)降低报名要求
   1.报名中美物流拔尖人才课程班的学员可直接报名CTL,不需要是ASTL会员
   2.在校期间推荐的企业实习均可视为工作经验。
   3.4年学分修完,毕业后可免考部分模块。
    (社会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资格:1、所有CTL考试申请者必须是ASTL会员。2、必须在报考后的五年之内通过所有模块。3、必须具备五年的工作经验,且至少1年管理经验)
(2)证书通过率高
   1.相比社会学员,课程班学生4年学分修完,毕业后依照在校学习成绩,可免考部分模块。
   2.该课程班四年在校培养课程主要针对CTL认证的培养,学生对模块内容掌握程度高,较易通过。
(3)节省考试费用
   社会学员想报名考取CTL,计算辅导学习费、报名费后,所花费金额约51000元。国际班同学考取CTL,所花费金额约为30400元,(免除报名费用)。

 

   (以二年外籍教师授课一次性通过考试计算)
这只是从教育的培训费计算CTL的费用,社会成员考试过程中附带的学习生活成本、国际班同学在课程中学习获得的机会成本均未计算。仅作参考,具体费用以实际发生为准。
 

 

(4)行业最高端沟通平台
   每位参加CTL的学员均可获得全球CTL学员的通讯录,还通讯论包括世界各国的学员的联系方式;
学员还可通过CTL官网的国际网与来自全世界的行业伙伴和教育工作者进行互动与沟通。



   有人质疑:“这项认证真能帮助我找到更好的工作吗?我的回答是:“毫无疑问,它帮助了我。没有CTL证书,我就不会走上今天的工作岗位。回顾四十多年来的职业生涯,获得CTL的那一刻使我真正感到对自己专业背景的自信。”
                                               ------Van Hayes
   美国前国家工业运输联盟总裁,曾任瓦尔坎公司(美国最大建材厂家)运输部高级经理


CTL官方网站:http://www.astl.org/i4a/pages/index.cfm?pageid=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