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学生会成员及各部门职责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7年05月31日 11:01

一、国际学院学生会成员

学生会主席:郭文臻

学生会副主席:赵子腾

分团委副书记:杨世言

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兼分团委宣传部部长:彭佳欣

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蔡嘉玮

学生会文体部部长:杨国维

学生会学践部部长:刘羽卓

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戴妍君

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田辰璐

二、国际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一)院学生会主席团职能

1.具体负责学生会全局工作的决策。

2.起草学生会整体工作计划;领导、督促、检查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工作,决定各项学生活动的具体负责部门,并与各部门沟通,协调部门之间人员的使用,活动时间安排等。

4.协助院党团组织及学生工作部门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保证国际学院学生的稳定,保持国际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正常秩序。

5.监督下属各部门对已安排的任务、活动等的执行情况。

6.负责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干部的考核、选拔和任免工作;

7.对国际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科学使用、积极培养。为后续工作输送合格人才,为选拔国际学院学生会重要岗位的干部提供条件。

8.在换届之前,进行干部考核,并对国际学院学生会部长级以下干部做出工作鉴定。

(二)办公室职能

1.主持学生会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2.负责院团委、学生会日常文件(包括电脑文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起草、编辑、整理工作。

3.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收集各部门信息,并及时向主席团反映;

4.负责对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经费使用进行有效管理、审核与监控。

5.管理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所属的物品,固定资产登记造册,定时清点。

6.负责学生会日常会议的安排、记录等工作,并督促会议执行情况;

7.负责学生会重要制度、文件的起草和审核工作;

8.整理留藏各部门文字资料、档案等,留作日后备用。

9.依据安排协助其他部门工作。

(三)宣传部职能

1.结合国际学院特点,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及时传达上级机关的文件精神和领导指示,同时向上级反映学生的思想状况。

3.对重大节日、纪念日进行宣传;负责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写海报,制作宣传画及展板等。

4.负责各重大活动院际、校际联络工作。

5.负责全院所有活动的采访和报道,利用网络、广播等渠道及时报道新闻和传递相关活动的信息。

6.负责院内刊物的编辑与发放。

7.按要求对其他部门负责的活动、工作起辅助作用。

(四)学习部职能

1.负责组织、协调各班级学习委员工作。

2.协助学院老师进行全院奖学金评定工作。

3.开展加强国际学院学风建设的各种活动,创造良好学习气氛。

4.及时收集、反馈学生对学校教学制度改革、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开展专业知识、科研等方面的活动,负责组织学术讲座,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

6.协助负责留学生签证、学籍档案处理等工作。

7.按要求对其他部门负责的活动、工作起辅助作用。

(五)文体部职能

1.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校学生会组织的文娱、体育活动。

2.组建、管理学院二级社团,并协调相关工作。

3.依托古艺社,指导和帮助各班文艺委员开展工作,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4.深入了解我院学生情况,根据学生需要策划举办具有我院特色的文娱活动,繁荣校园文化。

5.组织全院性体育活动,并督倡导良好赛风,帮助学院同学活跃身心,增强体质,加强团结。

6.切合实际地开展各样球赛、体育竞技比赛。

7.按要求对其他部门负责的活动、工作起辅助作用。

(六)生活部职能

1.负责组建、管理学院二级社团,并协调相关工作。

2.协助学校保卫部门,做好各种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

3.配合公寓办,加强学生宿舍建设,监督、检查寝室安全卫生情况,并定期进行评比,促进宿舍文化建设。

4.依托球类社团,指导和帮助各班体育委员开展工作,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5.协助学院做好各种心理咨询及心理辅导工作及日常管理工作。

6.指导和帮助各班生活委员开展工作,组织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学习。切实体现服务意识。

7.按要求对其他部门负责的活动、工作起辅助作用。

(七)网络媒体部

1.负责迎新晚会、舞蹈大赛、配音大赛等校级和院级比赛视频的准备和剪辑。

2.定期对感兴趣的同学进行ps技术的讲解和举办ppt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