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春季学期国际学院汉语教学工作会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9:27


2019年3月27日,国际学院汉语教学中心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就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目前教学情况和学生问题进行交流和总结。留学生办公室邓邱超、留学生辅导员安艳艳、汉语教学中心12名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邓邱超首先向教师们说明了本学期国际学院的两项重点工作: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学历留学生课程录入教务系统。两项工作中都包含汉语教学相关的内容,教师们表示全力支持国际学院的工作,同时经过商讨决定在5月之前向国际学院提交新开设课程的相关教务文件,以确保重点工作的进度。

初级班教师反映老挝学生中个别语言学习进度慢,且学习积极性不高;中级班教师对目前学生的学习情况、出勤表现很满意;本科一年级教师反映有个别学生出勤率低,一年级教师已告知学生学校对于出勤和考试的相关规定,如果缺勤次数达到三分之一将无法参加期末考试;二年级教师反映学生学习积极性低,部分学生专业课挂科多,有无法毕业的可能性。

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从优化和完善国际学院管理的角度提出诸多建议。在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问题上,建立留学生全勤奖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在保证学生可以顺利毕业的问题上,建议设立中文专业,并将目前的及格分数参照教务处对少数民族的考核要求设为40分;并建议在学位审核问题上与二级学院划分清楚。

国际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安艳艳表示,已经再调整留学生手册中的奖励规定,完成后经汇报通过,便可以执行;邓邱超对教师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将在会后向学院领导汇报,逐步落实。

国际学院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