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赴故宫博物院参观实践

来源:国交处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4:48

为促进留学生对北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为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12月22日,国际学院组织我校留学生赴故宫博物院进行参观实践。

留学生们来自马来西亚、老挝、乌兹别克斯坦、厄立特里亚等国家,他们对故宫慕名已久,旅途中大家都很兴奋,一路上热切地同身边同学用各种语言交流看法。刚到天安门广场,对于高耸的城楼和极具特色的传统建筑,同学们就表现出强烈的兴趣,纷纷拍照留念,同时用心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热情。

故宫是我国明清两代皇宫,历史悠久、承载着丰厚的文化内涵,在游览的途中,带队老师和讲解员一边照顾留学生们的安全,一边讲解一些关于故宫的历史文化,使留学生们对故宫博物院这一伟大历史遗迹的认识从书本上走到了现实中,天高云淡、美景历历,今天的活动让大家神清气爽;同时这次文化实践,也让大家练习了汉语,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与传统文化,真是“不虚此行”。

通过这次参观体验,使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彼此增进了了解,关系更为融洽。也使留学生们体会到了传统北京与现代北京交融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