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1:37


 

为贯彻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国际学院直属支部于2017年11月22日中午在崇德楼501举办了“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国际学院所有党员、全体学生及特约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知识抢答赛。通过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提高了国际学院师生参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为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抢答赛共分为五组,教师党员院长韩星、直属支部书记吕一楠、周雪梅、王凌、安艳艳作为指导老师,各带领一组同学参赛。教师积极分子郭琳带领部分学生在旁裁判助阵。抢答赛由国际学院直属支部2017年上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杨世言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艾晨曦同学共同主持。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共四个环节,每道题答对得十分答错不扣分,所有环节累计积分后得分最高的为第一名以此类推。

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部分,每组按顺序依次答题。同学们抖擞精神,集中注意力开始了第一轮的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凭借熟练的知识快速作答,在遇有例如“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____的目标初步实现,____的笼子越扎越牢,____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这样容易混淆的题目时,同学们紧张讨论,凭借前期学习的基础最终也都得出了“不敢腐 不能腐 不想腐”正确答案。经过第一轮的角逐,同学们的比分不相上下。

第二环节为抢答题。同学们以组为单位,利用桌子上的抢答器进行抢答,这一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抢答声一落,同学们频频抢答,机器宣布抢答小组时,欢呼声夹杂着遗憾的叹息,场面十分激烈。在抢答环节中,第五小组以及第二小组的同学心疾手快抢得了更多的答题机会,但其他的小组也不甘示弱,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于十九大相关知识的充分了解和对题目的自信。经过两轮激烈的比赛,累计得分后,同学们的比分依旧只拉开了微弱的差距,由于未能出现平局,所以第三轮加赛取消。

最后韩星院长带领的第五小组蔡嘉玮等同学以90分的高分摘得桂冠,其余小组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最后老师们分别为每组同学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同学们对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游乐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欢快的活动氛围下让同学们寓教于乐,对十九大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更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知识抢答赛帮助国际学院的教师党员和大学生积极分子们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记使命,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