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外国留学生“一对一结对学习”见面会

来源:国交处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7年11月07日 09:59

为了帮助初来中国的外国留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同时更快地融入学校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国际学院征集了我校各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者与外国留学生“一对一结对学习”。1027日在崇德楼501举行了中外学生见面会。来自韩国、德国、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法国、乌兹别克斯坦、加纳、厄立特里亚、乌干达十个国家的46名留学生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国际学院副院长吕一楠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国际学院为我校中外学生的交流互助搭建起一个开放的平台,结对学习有着“小、灵、快”的特点,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希望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同时也对所有同学提出要求:要求中国学生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同时具备一定的政治敏感度,要认识到外事工作无小事,交流中做到不卑不亢;要求留学生同学保证学院规定的学习时数,注意学习纪律,保证学习质量,学院将在学期末对大家的结对学习情况进行汇总和总结。国际学院的周雪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同学的基本情况和具体的日程安排,希望留学生抓住机会提高学习,熟悉环境,很好地融入校园;希望中国同学要尽地主之谊帮助留学生尽快熟悉和适应校园生活,帮助他们学习语言和了解文化,积极搭建中外友谊的桥梁。接下来周雪梅老师公布了“一对一结对学习”的名单,中外同学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彼此认识,进行了友好的相互问候和认识的活动。

来自老挝的预科班学生PHANGPHONGPHAKDY SENGPASITH(潘伟兴)说,很感谢学院有这样的安排,能够得到中国学生的帮助,不但结交新朋友,又在汉语上有个正式学习的小老师,一定更加努力通过HSK考试顺利升入物资学院的本科学习。来自物流学院的崔家彤说,很高兴跟一个韩国的女生共同结对学习,他们有共同喜欢的歌曲和歌手,有好多的话题,相信自己对留学生的汉语辅导一定是生动有趣的,彼此一定能够建立深厚的友谊,为自己开启国际文化的大门。

见面后,中外学生在崇德楼前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并合影留念。中外学生互相帮助结对学习,为学校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我校发展国际化道路、发扬中华精神又跨出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