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届本科毕业生离校温馨提示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8:12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时光如梭,光阴荏苒。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也即将结束了。回首往昔,有欢声笑语,也有荆棘坎坷,在这其中,你们收获了学识、自信和能力,也感受了友情、爱情和师生情。

6月23日(周五)上午9点在文体馆举行毕业典礼(8:45前全部入场),毕业生请穿着毕业T恤衫按照指定位置就坐。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可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到所在二级学院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档案。

6月22日晚19:00在文体馆举办毕业生晚会。

为了帮助大家顺利、有序地办完离校手续,文明离校,特作如下提示:

一、组织部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毕业生党员首先要向就业单位、升学学校等询问接收本人党员组织关系的党委一级党组织名称;6月14日-21日到所在二级学院党委开具《校内组织关系转递介绍信》,领取个人党员档案;最后务必到校组织部(崇德楼914)换领《校党委组织关系转递介绍信》,并按照规定返回回执。咨询电话:89534218

二、财务处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有欠缴学费和住宿费的同学,请于6月16日8:30至11:30财务处(崇德楼311)缴费,刷卡或现金均可。完成缴费后方可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咨询电话:89534440

三、图书馆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6月16日之前将所借图书还清,还清图书后方可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咨询电话:89534311

校医院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6月19日之前完成审核报销手续。咨询电话:13651042461。

五、安稳处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京外生源已填写《毕业生户口迁移保证书》的同学于6月23日10点后到安稳处户籍科(行知楼107)需本人签字领取户口迁移证,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到当地落户;京外生源村官毕业生和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户口暂存学校。咨询电话:89534497。

信息心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6月23-24日10点至17点,学生持一卡通到卡务中心进行注销,并打印余额凭证;随后财务处会将卡内余款退至北京银行卡内,北京银行卡注销将影响退费,对退款金额有疑问同学可持退款凭证至财务处查询。上网账号内的费用一律不能退,6月20日统一注销。咨询电话:89534037。

公寓办退宿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6月23-24日到各楼值班室办理退宿手续,6月24日17:00公寓服务中心清宿舍。

被录用为村官和服务西部的京外生源毕业生,如需要继续住宿,向二级学院签署意见、签署个人承诺书,学院统一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向公寓服务中心申请房间由公寓服务中心统一调配。咨询电话:89534528。

八、到各二级学院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1、学生证注销:6月23日毕业典礼后到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注销学生证,注销后的学生证可留作纪念。

2、领取毕业证:6月23日毕业典礼后,办理完全部离校手续后,到各学院教学秘书处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

3、领取报到证、档案:6月23日毕业典礼后到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报到证》由北京市教委审核发放,是人事档案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遗失不能补办)。毕业生需在报到期限内(1个月内)凭报到证至单位报到。

领取个人档案,并务必于14个工作日之内送交至报到单位。外地回省二分及考取外地院校研究生自提档案的毕业生,务必于14个工作日内,将档案送至报到单位或学校。毕业生在学院领取档案,须签署《档案领取及携档案至派遣单位承诺书》。在《承诺书》中声明:不得拆封档案、保持档案完整性和不损坏、不因自身原因遗失档案、送交档案不逾期。

6月20日前签订三方协议书并将三方协议交回就业中心的毕业生和回省二分的毕业生属于第一次集中派遣,6月23日毕业典礼之后可在二级学院领取报到证;

北京生源待分生在离校后至10月20日期间签订三方协议书,可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派遣手续(注:暑期值班时间为每周二上午,人文楼113,电话89534411);

10月31日之后需签约的北京生源待分生,按北京市统一要求由就业中心负责集中转档后,签约毕业生须到所属区县就业主管部门咨询办理派遣手续;

出国的京外生源毕业生,将户档迁回生源地,离校时领取二分报到证;

国内读研的毕业生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交就业中心登记备案,离校时没有报到证。

签订三方协议书且派遣单位在北京和考取在京院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学生本人在各二级学院领取档案,及时交给报到单位和学校。

派遣单位在京外、回省二分和考取京外院校研究生的毕业生(请到户籍科办理转户口手续);档案由学校邮寄;毕业生可于9月下旬到报到单位查询,若未收到,请及时与学生处就业中心联系,联系电话89534411。

北京生源村官毕业生档案:在各二级学院领取自带至单位;京外生源村官、西部志愿者档案和户口暂存学校。

注:根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要求,北京生源在京内单位(中央单位和北京市公务员除外)改派的,一律不改报到证,直接到新单位报到即可。京外生源调整改派还需符合国家就业政策导向,即:京内到京外,东部到西部。已经落户或完成转正定级手续的,学校不再办理改派手续。

特别提示:

1.请在毕业离校时尚未落实去向的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积极寻找就业岗位,就业中心也将继续在就业信息网发布就业信息,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2.离校未落实岗位的毕业生在10月20日前与用人单位签署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证明和签署三方协议的,请及时将相关证明材料交回学校。

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以饱满的热忱投身社会,践行同学们入校时的光辉誓言。当你跨出校门,回眸留下你青春脚印的母校时,请别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同窗的深情厚谊!当你扑向心仪已久的社会生活,体验人生,施展才华时,请别忘记:母校给予你的殷切厚望!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国际学院

2017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