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院校 >> 正文

美国欧道明大学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13日 17:57

  美国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简称(ODU)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Norfolk)市的沿海地区,占地面积1200 余亩。欧道明大学起源于全美第二历史悠久(仅次于哈佛大学)的高等学府——威廉•玛丽学院的一所分校,该校曾为美国培养过大批英才(包括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詹姆斯•门罗、约翰•泰勒以及沃伦•甘梅利尔•哈定5 位美国总统和16 位《独立宣言》的签署者)。欧道明大学在1962 年成为一所独立的教学机构,并于1969 年发展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现在正朝着“ 办成南方的麻省理工学院” 的奋斗目标飞速挺进。  


 

师生情况
    在校总人数为24753 人,有来自113 个国家的1200 多名国际学生和学者,其中中国学生有100多人,师生比例为21:1。

校园环境
    欧道明大学所在的Norfolk属于海洋性气候,气候温暖,阳光充足,有良好的游乐设施,风景宜人。学校校园占地1200余亩,延伸于 Elizabeth河与Lafayette河之间,校园的林荫小道,新旧交错的建筑物,还有色彩鲜艳的花园和池塘,无不让人赏心悦目。